首页  >>  机关党建  >>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人大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人大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9-05-22 09:37  阅读:387165次  作者:  编辑:黄艳  来源:百色市委巡察办  

  根据百色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5月20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人大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委委员、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余炳娟作巡察动员讲话,市人大机关党组书记方立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杨国志、巡察组全体成员、市人大机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办纪检监察组正副组长、市人大机关各委(室)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余炳娟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巡察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作用,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促进作用,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和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余炳娟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把握“五个持续”重要要求,认真对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突出监督重点、深入监督检查,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不断把监督引向深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有关内容开展监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围绕组织建设有关内容开展监督,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围绕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有关内容开展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余炳娟要求,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检查。市人大机关党组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的各项要求,站稳政治立场,端正政治态度,查找政治偏差,在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维护巡察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为巡察组工作创造必要条件,同时加强对巡察干部作风和纪律监督,监督巡察纪律执行,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本轮巡察任务。

 

  方立斯表示,市人大机关党组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坚决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的工作。市人大机关党组将诚恳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诚恳接受、及时整改。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巡察组的工作,把接受监督的过程作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过程。高度重视在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积极进行整改。

 

  据悉,动员会后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市人大机关开展巡察至8月10日。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人大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为便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反映问题,开通专门信访联系电话:19977605941,在市人大机关第一办公区楼道、第二办公区门口设置巡察信箱。巡察组在工作日8:00-12:00和15:00-18:00受理来信来访来电。(百色市委巡察办)

 

图为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人大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