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激发两新组织“红色动力”

我市激发两新组织“红色动力”

www.gxbsrd.gov.cn  2019-07-17 09:17  阅读:428535次  作者:杨文鑫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坚持问题导向 创新工作模式

  我市激发两新组织“红色动力”


   近年来,我市结合两新组织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探索创新“333”工作模式,动员全市两新组织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激发“红色动力”,有效助推发展和助力脱贫。


  注重“3个依托”,推动思想再解放。一是依托“成长·活力”大培训补充“新能量”。以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色起义90周年为契机,全市两新组织上半年举办“成长·活力”大培训38期,培训人员4000多人次。二是依托“讲习所”传递党的“好声音”。全市两新组织依托12个新时代讲习所,举办理论宣讲和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健身等服务活动46场次,惠及党员群众2079人次。三是依托“学习强国”平台营造学习“新风尚”。强化“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除部分离退休党员以外,两新组织党员注册学习率达90%以上,实现过去“要我学习”向现在“我要学习”新转变。


  聚焦“3个凸显”,推动改革再深入。一是凸显“地方”标杆,“小个专”党建经验向全国推广。结合百色实际,探索“五强化五破解”模式,有效推动“小个专”党建取得实效。2018年10月,全区“小个专”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百色召开。2019年6月,我市作为广西五个代表之一受邀参加全国首场“党建引领创新发展”小个专党建典型巡回宣讲,推广“百色经验”。二是凸显“改革”之势,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出台新举措。今年4月3日,出台《关于加强党建助推民营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在全区率先出台两新党建助推民营企业发展新举措。三是凸显“网红”之路,全区电商扶贫启动仪式在田东举行。今年6月30日,广西“党旗领航·电商扶贫”2019年“七一红色购物季”暨百色·田东芒果文化活动月在田东举行,全区14个地市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当天广西电视台实行全程直播,百色经验得到了很好的推广。


  主推“3项活动”,推动扶贫再发力。一是开展“爱在两新·扶贫同心”活动,引导全市368家非公企业党组织与587个村级党组织结对共建,进行种养技术培训123期7860人次,捐资捐物折合人民币1700多万元,吸纳贫困劳动力1.3万余人,资助3883名贫困学子完成学业。二是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筑和美百色”活动。自2018年以来,先后开展活动196次,参加人员3300多人,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捐资捐物达45300多元,集中认购贫困村水果200万多斤,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100余份。三是开展“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活动。在靖西市、凌云县、乐业县开展“党旗领航·旅游扶贫”,在田阳县开展“壮族三月三”电商节,在平果县开展“我为家乡代言”活动等,其他县(市、区)结合本地实际自选动作开展“党旗领航·商标品牌扶贫”“农家饭票”等活动,一批批特产畅销,农民增收致富。2018年以来,全市电商销售额突破55亿元,有效助推脱贫攻坚。□杨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