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部署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我市部署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9-07-17 09:20  阅读:429006次  作者: 喻武强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7月16日,我市召开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有关会议精神,重点对清理欠款工作进行督办,确保清欠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同时,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业经济稳增长及工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莫前锋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清欠工作情况及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田东县、田林县、那坡县、乐业县就清欠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领会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清欠力度,强化工作协同,加强督查督办,强化舆论引导,建立健全清欠工作长效机制,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规范政府部门行政行为,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公平、宽松的营商环境,坚决杜绝“边清边欠”,严防新增拖欠民营企业账款。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各项指标持续向好,基本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但稳中有忧、动力不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科学谋划调结构,全力构建现代化工业体系。要精准发力抓关键,通过科学调度,主动服务企业,查找不足,强化补齐短板,培育新增长极等务实举措,全力推动工业经济稳增长。要坚定不移抓项目,实现工业投资扭负转正。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当前我市工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通过狠抓工业行业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狠抓重点工业行业安全风险防控治理、狠抓工业行业安全生产源头管控、狠抓工业行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等,扎实做好新时代工业和交通运输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口喻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