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鹿心社率全区年中工作会议第一组代表到我市观摩

鹿心社率全区年中工作会议第一组代表到我市观摩

www.gxbsrd.gov.cn  2019-07-17 09:23  阅读:430152次  作者: 陈贻泽 卢 飞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7月15日,参加全区年中工作会议的代表分为7组,奔赴全区14个设区市观摩。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率第一组深入我市靖西市、德保县、平果县,走进企业生产车间、项目建设现场,考察观摩、交流经验,进一步凝聚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共识。


  百色作为广西资源富集区,铝土矿资源丰富,是国家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当前,百色正抢抓我区加快推进铝产业“二次创业”的机遇,进一步加快铝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升铝产业精深加工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实现铝产业迈向中高端,努力走出一条创新、协调、绿色的全产业链发展道路。观摩组成员分别走进靖西天桂铝业有限公司年产250万吨氧化铝项目、百色百矿集团有限公司(德保)高性能铝材一体化项目、广西强强碳素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预焙阳极扩建项目、广西平果和泰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干法氟化铝项目、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轻合金材料项目、广西百矿润泰铝业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高性能铝板带箔项目建设现场和生产车间,实地察看铝轮毂、铝合金发动机缸盖、铝制散热器、铝合金型材等铝产业产品展示,详细了解企业运营、产业链延伸发展等情况,充分肯定这些企业项目对推动形成上中下游产业衔接配套的铝产业发展新格局起到的示范带动作用。


  “要坚持把抓项目、增投资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举措。”“产业发展起来了,经济增长底盘才稳。”观摩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所到之处项目建设亮点纷呈、产业发展特色鲜明,展现出你追我赶、百舸争流的良好精神风貌,给人带来深刻启发和无穷力量。要认真学习这些好作风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聚焦大健康、大数据、大物流、新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三大三新”重点产业,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蹄疾步稳加快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一同观摩。市领导周武红、石国怀、莫前锋、黄建平陪同观摩。口陈贻泽  卢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