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我市检察机关开展“学楷模 守初心 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我市检察机关开展“学楷模 守初心 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9-07-29 09:26  阅读:443581次  作者:黄艳艳 廖千蕙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我市检察机关开展“学楷模 守初心 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从7月初起,我市检察机关持续开展“学楷模 守初心 勇担当”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主题教育活动。据统计,自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共开展主题学习26次。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分为认识、提升、转化三个学习阶段,学习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使命、心系人民群众、不畏艰难、担当实干的“文秀精神”。为期1个多月的活动,通过集中研学、阵地讲学、专题讨论学等形式,引导全市检察机关干警自觉对照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影响力。


  集中研学。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对标讨论学习、部门学习会等形式,以观看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时代楷模”发布仪式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彭晓春同志的署名文章等为主要内容,集中精力组织学习。


  集体默哀。全市检察机关在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活动中,进行1分钟集体默哀仪式,向黄文秀同志表达哀伤。


 阵地讲学。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将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贯穿“新时代讲习所”讲习始终,在道德讲堂“学一个模范”环节重点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通过宣讲使“文秀精神”入耳、入脑、入心,激发新时代检察干警担当作为。


 专题讨论学。以“学习黄文秀,究竟学什么、怎么学”“学了以后怎么办”为主题,开展专题交流讨论活动,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的学习,与党员一起讨论交流,带头谈认识、讲体会,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


 主题党日践学。组织开展一次关于扶贫主题的党日活动,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全体干警深入扶贫点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到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了解贫困户的致贫原因、生活状况和产业发展情况,针对贫困户提出的问题给予解决思路和办法。


  驻村扶贫队员行动学。全市检察机关驻村扶贫工作队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千方百计为扶贫点谋发展,高质量完成帮扶任务。


 体会悟学。每名干警联系工作岗位实际,撰写一篇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体会文章,对标先进,查找不足,提出整改措施。□黄艳艳 廖千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