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与北方特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市政府与北方特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www.gxbsrd.gov.cn  2019-08-10 12:48  阅读:442965次  作者:罗 霞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8月9日,市政府与北方特种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百色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工信部安全生产司原司长、现任工信部民用爆炸物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爆破器材行业协会理事长肖春泉,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民品发展部高级专务张金鹏,北方特种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蒲加顺,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可猛,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国怀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罗试坚代表市政府与北方特种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园建设和发展,根据工信部对民爆行业的要求,指导广西建华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华公司”)在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改造的同时全力推进企业重组整合。此次,市政府与北方特种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能集团”)在共同协作、互利互惠的基础上,达成重要共识,就建华公司重组进行战略合作,这是我市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合作共赢的良好开端,是我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措施,是我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符合工信部推进民爆产业整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做大做强广西民爆产业,促进百色市军工产业发展,将百色打造成为广西最具特色的军民融合型产业亮点城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肖春泉指出,特能集团与建华公司的重组整合,是具有战略性、引领性的合作,是民爆行业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同时也是企业贯彻落实国家民爆行业“十三五”规划以及推进民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实质性突破与进展。双方重组,有利于推进民爆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推动民爆行业改革发展。希望重组后企业继续发扬永攀新高、永争一流的精神,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民爆集团,为实现国家民爆转型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石国怀表示,百色市将全力以赴为项目投资发展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和投产。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在产品研发与创新、营销战略、项目投资、军民融合等诸多领域开展更为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上,广西建华机械有限公司分别与特能集团旗下的西安庆华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物华巨能爆破器材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产品合作框架协议。口罗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