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决定决议  >>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www.gxbsrd.gov.cn  2012-03-30 10:39  阅读:803739次  作者:  编辑:李琴  来源:右江日报 

  (2012年3月29日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市委书记赖德荣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 韦克家 摄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2年3月29日在百色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7人,候补委员7人。市纪委委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赖德荣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认真听取和讨论了赖德荣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部署了当前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百色市委关于加快促农增收的决定》。张虹同志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三届一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依靠全委会的同志,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围绕“五个百色”发展战略目标,解放思想,抓住机遇,扎实工作,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全市呈现出经济平稳增长、社会建设全面加强、文化进一步繁荣发展、生态百色建设成果显著、和谐百色建设成效明显、民主建设不断增强、党建全面加强的良好局面。特别是在土地、金融、电力等瓶颈制约和物价上涨等困难形势下,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围绕建设“五个百色”的目标,明确思路,强化措施,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目标要求。

  全会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市促农增收面临的新形势,对我市农民增收工作作出了部署,明确了“十二五”时期我市促农增收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工作重点和保障措施。强调在“十二五”时期,多措并举,加快促进农民增加收入,对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三次党代会战略部署,推进富裕幸福魅力生态和谐百色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会强调,实现农民收入赶超跨越,是我市最大的民生工程,必须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实现农民家庭经营性收入大幅度增长;必须大力发展劳务经济,推动农民工资性收入快速提高;必须认真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全面兑现农民转移性收入;必须深化农村改革,实现农民财产性收入新的增长;必须加快推进扶贫攻坚,着力破解贫困村农民增收难题;必须强化农业基础设施保障,夯实农业产业的发展基础;必须加强舆论宣传,营造促农增收良好氛围;必须强化领导,落实措施,确保加快促农增收各项任务的完成。要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加快推进促农增收工作,努力开辟农村改革发展的广阔道路,奋力开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崭新局面,到“十二五”末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比“十一五”末翻一番以上,达到或超过全区平均水平。

  全会指出,加快富裕幸福魅力生态和谐百色建设,必须立足长远,从当前各项工作抓起,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形势和突出困难,抓好今年各项工作。要抓住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新一轮扶贫计划,国家发改委批复《广西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实施方案》等重大机遇,全力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精心办好百色撤地设市十周年庆祝活动;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工业发展、城市建设、“三农”工作等重点工作,改革创新,全力完成今年各项经济工作任务;要加快生态铝产业基地建设、加快促农增收步伐,深入开展“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大讨论活动,发展社会事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社会管理创新能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广西精神,传承百色起义精神,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继续深化社会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强化执行力,实现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社会和谐的目标。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万众一心,奋发有为,为建设富裕幸福魅力生态和谐百色,努力开创百色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