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部署扶贫小额信贷到期回收工作

市政府部署扶贫小额信贷到期回收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9-08-31 10:51  阅读:433042次  作者:喻武强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8月30日,全市2019年扶贫小额信贷到期回收工作专题会议在百色城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国怀到会讲话。副市长古俊彦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扶贫小额信贷到期回收工作情况。广西区农村信用联社百色办事处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责,就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到期回收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扶贫小额信贷已进入集中还款高峰期和风险防控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市负总责、县负主体责任、乡镇抓落实”和“政府负主责、专业机构负专责”的工作机制,合力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到期回收工作。

  会议要求,要集中力量抓重点,切实抓好将小额贷款投向“房地产行业”“两高一剩”等不符合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的行业委托经营主体的整改,按照有关整改要求收回用于建房、治病、偿还债务等非生产经营及发放给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剔除户的扶贫小额贷款,加大力度推进回收处置工作等三个方面的工作。要坚持内外联动,积极发挥第一书记及工作队的作用,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让贫困户、合作或委托经营主体树立诚信意识,确保扶贫小额信贷到期能够及时回收。要按照“应收尽收,该续尽续”的原则,制定分类处置预案,确保有效防范和化解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要对非常态扶贫小额信贷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及时开展回收处置。要积极探索多元高效的方法,落实回收处置工作,逐户逐企回收。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肃考核问责,认真抓好督导,坚决完成扶贫小额信贷到期回收各项目标任务。□喻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