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www.gxbsrd.gov.cn  2019-09-10 10:55  阅读:405261次  作者:符庆琰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9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关于听取市“两院”专项工作情况报告前专题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主持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右江区人民法院、右江区人民检察院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民商事审判工作、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市公安局等有关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周武红指出,民商事审判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关系民生,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投资和营商环境。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听取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报告,目的是让全市各两级法院、检察院要充分认识新形势新任务,深刻认识民商事审判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民商事审判能力和水平。

  周武红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针对目前民商事审判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存在的审判工作难度不断增大、司法环境有待改善等问题,有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加强与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和配合,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审判管理,进一步提升审判质量和效果,加大调解力度,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构建公益诉讼工作的长效机制,努力营造公益诉讼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加强公益诉讼工作保障,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田林、隆林、凌云、乐业、平果等县开展调研,了解我市民商事审判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基本情况。口符庆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