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市政府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9-09-12 09:43  阅读:417698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9月11日,市政府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国怀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好重大项目安全、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火灾防控和大庆安保、工矿企业安全等各项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百色起义90周年活动营造持续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持续强化电动自行车和区域性火灾隐患消防安全治理。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以防为主,防灭结合,切实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制定本地区本系统应急处置预案,建立森林防灭火工作新体制机制,形成统一指挥、运转高效的防灭火指挥系统和工作机制,切实抓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要统筹做好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切实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重点企业和重大风险的管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确保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及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市消防救援支队传达了自治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现场会精神并通报今年以来全市火灾形势,与会人员观看了电动车火灾警示片。右江区、田东县、靖西市及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县(市、区)及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就做好第四季度安全工作及防火工作作了发言。□ 罗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