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广西党组织成长的光荣之路”主题展播活动启动

广西党组织成长的光荣之路”主题展播活动启动

www.gxbsrd.gov.cn  2019-09-16 09:04  阅读:393041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百色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广西党组织成长的光荣之路”主题展播活动启动


  9月12日上午, 百色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西党组织成长的光荣之路”主题展播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智宇出席启动仪式。


  黄智宇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西党组织成长的光荣之路”主题展播活动与红色教育联盟均是我市开展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西党组织成长的光荣之路”主题展厅的建成,将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提供鲜活的教材和有效的平台,进一步丰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帮助广大党员守好初心、担好使命。


  黄智宇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统筹安排,将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纳入参观范围,结合“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日、主题党日等活动,有序组织基层党组织党员参观学习,确保党员教育全覆盖;要充分发挥百色红色教育联盟作用,整合全市红色教育资源,将主题展播活动和红色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形成我市主题教育的特色品牌;要及时反映开展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加强舆论宣传,讲好主题教育故事,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主题展厅由“峥嵘岁月”“先锋力量”“高举旗帜”和“开拓奋进”四个部分组成。“峥嵘岁月”部分主要展示1925年10月以来,广西党组织建立的历史进程和百色党组织成长历程;“先锋力量”部分主要展示广西建立党组织以来具有代表性的英雄楷模和新时代先锋人物;“高举旗帜”部分主要展示广西历次党代会、解放后历任组织部长名录等内容;“开拓奋进”部分主要展示百色市近年来的组织工作亮点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此次主题展播活动采取“市内固定展播+县(市、区)巡回展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厅还设计了入党誓词和初心签名墙。


  当天,部分市直单位的负责同志,右江区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等党员代表参观展览。参观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及各单位党员代表重温了入党誓词。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