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引发热烈反响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引发热烈反响

www.gxbsrd.gov.cn  2019-09-17 09:09  阅读:394962次  作者:卢 茜 罗 霞 石广欢 梁中贵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引发热烈反响


  9月16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我市各部门党员干部在收听收看会议后,对主题教育的开展积极评价、强烈响应,纷纷表示一定要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发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场思想洗礼正当其时,将进一步激发我们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百色起义纪念园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陆波说,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色起义90周年,百色起义纪念园作为全国红色旅游目的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更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弘扬传承百色起义精神,全心全意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待服务工作,践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神圣使命,充分发挥革命传统教育作用。


  陆波表示,在开展主题教育中,百色起义纪念园将把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特别是把百色起义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好教材,围绕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开设课堂教学、体验式教学、现场教学等特色精品课程和旅游线路,以事感人、以情动人,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同时,借助百色红色教育联盟、邓小平纪念地协作体等平台,充分挖掘整合区域红色资源,共享红色资源、共传红色基因,进一步提升百色红色教育的整体质量和品牌影响力、知名度。


  干事创业敢担当 为民服务解难题


  “听了彭晓春同志的动员报告,很受鼓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宗福表示,将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交通运输部门实际,聚焦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采取坚决有力措施促进整改到位,确保交通运输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确保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取得实效。


  龙宗福说,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紧扣主题教育要求,提高党员干部用理论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把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作为党员干部的初心和目标,攻坚克难,加快县县通高速工作。全力推进田林至西林(滇桂界)高速公路全面建设,继续做好乐业至百色高速公路的协调服务工作,圆满完成年底建成通车的任务。同时,建立畅通便捷的协调工作机制,强化地方政府“四建一通”主体责任,继续争创“四好农村路”全国、全区示范县,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目标,并拓展在全区首创的治超非现场执法新模式,强化路面联合执法手段,进一步健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坚决有效遏制车辆超限超载,完成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目标,不断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质量。


  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


  “彭晓春同志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不仅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而且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我市应急管理系统开展好主题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令人振奋。”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建伟说。


  谭建伟表示,应急管理事业关系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是该局全体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最好平台。下一步,应急管理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将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事业摆进去,以主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一方面,狠抓理论学习,准确把握初心使命精神实质,坚持主题教育在“学”上下功夫,强化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党性觉悟。另一方面狠抓调查研究,破解应急体制机制建设难题,围绕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上建机制、补短板、强基础、上台阶开展调查研究。同时,抓好检视问题,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以更高的标准和更有力的举措,加快提升各类灾害事故防范救援能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此外,还将抓好整改落实,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真改实改、攻坚克难,锻造过硬队伍。


  紧密结合实际 确保取得实效


  “彭晓春同志的动员报告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蒋正辉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将坚守初心和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强化督促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蒋正辉说,开展好主题教育,市场监管部门将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刻领会、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开展得扎实有效。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足功夫。要扎实开展“换位沉底”工作,深入基层一线摸清实情,分析症结,研究对策,着力解决制约本部门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坚持把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有机结合,以革命先烈、时代先锋为镜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确初心、认清使命、振奋精神、干事创业。


  蒋正辉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党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办事流程,提高社会满意度;继续严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三大领域安全底线,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产消费安全;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严厉打击虚假宣传、传销等违法行为,着力创新监管方式,为助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口卢 茜 罗 霞 石广欢 梁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