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9-08-23 15:33  阅读:421318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8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人大常委会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和全区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如何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开展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杨明刚、黄瑞琼,市人大常委会正副秘书长和市人大各委室正副职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和全区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中央和自治区对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不断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决战贫困、决胜小康贡献人大新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严格对标对表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要求,创造性地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加强对重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治理等重点工作的有力有效监督,全面落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助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脱贫攻坚取得新实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人大代表、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制度,创新抓实人大代表工作,探索建立代表履职网络平台,深入开展代表履职实体平台“提档升级”,推动各级人大代表进平台联系群众、履职为民。要坚持改革创新,切实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提高人大常委会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创新作为,努力在推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尽到人大责任,凝聚人大力量,彰显人大作用。


  会上,阙建林、杨明刚、黄瑞琼等6位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中心发言。□石广欢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周武红作讲话

                                   □本版图片由黄 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