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瑞琼副主任主持召开分管委室工作人员会议

黄瑞琼副主任主持召开分管委室工作人员会议

www.gxbsrd.gov.cn  2019-09-24 08:55  阅读:395213次  作者:黄启亮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9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主持召开分管委室工作人员会议,学习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相关文件,汇报总结外出考察学习的成效,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工作。联系副秘书长,法制委、法工委、信访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黄瑞琼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全力以赴做好主题教育工作;要按照方案要求,从严从实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不能少,自选动作有创新;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借鉴外地人大立法、司法监督和信访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扎实推进第四季度各项工作,切实提高我市人大工作水平:一是要尽快筹备好全市人大法制内务司法监察工作现场调研活动及滇黔桂三省区万峰湖保护条例联合立法工作会议,做好与相关县人大常委会到南宁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汇报有关信访工作的准备工作;二是要加强调研,及时到一委两院和县(市、区)征求2020年人大司法监督监察工作计划,初步草拟好明年对“两院”履职情况评议工作方案;三是全面提高立法质量,要提前介入,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争取十月份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对《右江河水质保护条例(草案)》进行审议,十一月底前征求制定好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报市委审批,明年立法工作力争做到颁布实施一部法规、常委会审议一部法规,联合调研一部法规、调研储备一部法规,并对已经颁布的法规进行检查评估,不断提高人大立法质量、司法监督水平和信访督办力度,为百色市的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人大的贡献。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对标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加倍努力学习,勇于创新争优,做遵守纪律的模范、扎实工作的模范、奋发有为的模范。


  黄瑞琼还按有关规定,对分管的干部集中进行谈心谈话。口黄启亮


图为会议现场  口谭家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