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赴石家庄阳泉太原等市考察学习人大立法、监察监督和信访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赴石家庄阳泉太原等市考察学习人大立法、监察监督和信访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9-09-21 12:10  阅读:405497次  作者:黄启亮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为深入学习借鉴兄弟市人大监察监督、立法和信访工作先进做法和经验,9月16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考察组,赴河北省石家庄、山西省阳泉和太原等市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考察组实地考察了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实地调研的石家庄市正定县正定镇塔元庄村落实总书记提出“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提前实现小康村”的做法及依托代表联络站开展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的经验、阳泉市桃河生态保护情况及《阳泉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情况、太原市历史文化立法和保护情况等。考察组与当地人大的同志开展座谈,就人大监察监督、司法监督、信访和立法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考察期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九一八纪念日,考察组到西柏坡参观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到百团大战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牢记“两个务必”,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百色决战贫困决胜小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联系副秘书长,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信访室及右江区、田东县、平果县、乐业县、西林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同志参加了考察学习活动。□黄启亮


图为考察组在正定县塔元庄村调研。


图为考察组在西柏坡重温入党誓词。


        口本版图片均由 许慧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