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运志率队开展全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专题调研   

黄运志率队开展全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专题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9-09-27 08:46  阅读:399834次  作者:陆芸霞​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9月23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率调研组赴靖西市、隆林各族自治县开展全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冯军,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科技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靖西鑫晟茧丝绸科技有限公司、靖西梁鹏食品有限公司,隆林宏康商贸有限公司、隆林天缘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隆林昌隆服装有限公司、隆林利通线缆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查看企业运用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并了解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在靖西市、隆林各族自治县召开座谈会听取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情况汇报。


  在会上,黄运志对靖西市、隆林各族自治县近年来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目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深刻影响世界发展格局,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提高科技产品竞争意识,增强科技成果转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企业科技成果转化主体地位;进一步加强政府引导,促进企业积极参与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大对科技人才队伍的建设,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作用;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为科技进步提供保障。积极主动关心、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为推动全市科技竞争力的不断提高,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口陆芸霞 图/文


  图为黄运志在隆林宏康商贸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咨询科技成果转化情况。


  图为调研组在靖西市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