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举办全市人大系统办公室业务培训班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举办全市人大系统办公室业务培训班

www.gxbsrd.gov.cn  2019-09-27 20:10  阅读:400195次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9月27日,全市人大系统办公室业务培训班在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办公区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方立斯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方立斯指出,开展人大系统办公室业务培训工作,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办公室人员政治品格的需要,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提升办公室人员业务能力的需要,是加强人大干部能力建设、打造一支勤学习、勤思、勤研究干部队伍的需要。方立斯强调,办公室人员作为领导参谋助手,需要提供更多经世致用的“好折子”,必须具备政治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甘于奉献、操守纯正的品质。办公室人员必须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政治可靠的“明白人”;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做以文辅政的“引路人”;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做敢于担当的“实干人”;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做甘为绿叶的“贴心人”。方立斯要求,全体参加培训人员要端正学习态度,以良好的学习心态、良好的学习思路、良好的学习纪律投入到学习当中,切实取得预期的学习培训效果。

  培训班上,右江日报社资深记者韦克家用深入浅出的理论、丰富的个人阅历、具体翔实的事例,讲授了新闻写作和新闻摄影。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覃迎夏用十几年综合材料写作经历,讲授了领导讲话稿、调研报告等材料的写作方法与技巧。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黄文华结合机关办文经常碰到错误和问题,以举例的形式对机关公文写作进行了讲授,使大家了解了日常公文需要注意的细节和问题。

  在家的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组成人员及全体干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共70多人参加了培训。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供稿


图为培训会现场,方立斯作动员讲话。


图为右江日报社资深记者韦克家在培训会上讲授新闻写作和新闻摄影。

图为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覃迎夏在培训会上讲授综合材料写作。

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黄文华在培训会上讲授机关公文写作。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倾听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