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召开专题研讨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召开专题研讨会

www.gxbsrd.gov.cn  2019-09-30 15:40  阅读:399714次  作者:符庆琰  编辑:卢晓丽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9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召开“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增强政治、思想、行动自觉”专题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70年治国理政的主要经验与树立一个宏伟的目标、拥有科学的理论、建立优越的制度、敢于吸收世界先进经验、创造一个和平的环境、加强自身的领导建设等方面密不可分。中国共产党历经70年风风雨雨,正是因为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持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才换来了今天的辉煌成就。


  会议要求,要联系实际,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做到常学常新。要强化人大一线意识,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不断加强立法工作,坚持立法质量和立法效率并重,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突出监督重点,提升监督实效,在新时代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百色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上,5位同志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


  当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组织党员干部到百色起义英雄雕塑园、百色起义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专题研讨活动,并开展现场主题交流教育。在百色起义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观看影片《血战湘江》。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人大机关领导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刚、黄瑞琼、黄善平及秘书长方立斯,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列席)会议和活动。口符庆琰


图为专题研讨会现场

图为周武红在会上作讲话

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刚在会上作发言

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在会上作发言

图为李洪新同志在会上作发言


图为黄文华同志在会上作发言

图为潘承环同志在会上作发言


图为全体党员干部到百色起义英雄雕塑园参观

图为全体党员干部在百色起义英雄雕塑园开展现场主题交流教育,周武红作讲话


图为全体党员在百色起义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集中观看影片《血战湘江》


图为全体党员干部在百色起义纪念馆前合影

                                                (本版图片均由黄 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