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检查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检查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9-10-14 09:19  阅读:392148次  作者:符庆琰 蒙 凯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10月9日至1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桂兰,率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主持执法检查汇报会。


  会议听取了我市贯彻实施《条例》的工作情况汇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局、市民宗委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职能工作进行汇报与交流,与会人员共同就《条例》实施存在的主要问题、困难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今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对《条例》实施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要求我市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要加强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完善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标准体系,不断推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研究和保护工作取得实效。要认真总结经验,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科学保护和发展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实现各民族文化共同繁荣,推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口符庆琰 蒙 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