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座谈会

www.gxbsrd.gov.cn  2019-10-14 11:44  阅读:386460次  作者:黄华南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改革等文件精神,市财政局、市审计局领导结合各自职能作了交流发言。


  阙建林指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是依法加强和改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内在要求,是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预算审查监督制度的重要举措,是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政策实施效果的客观需要。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要深入学习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把握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的工作要求,扎实有序推进预算审查监督改革工作。要总结交流推广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不断创新完善具体组织方式和工作方法,增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实效。要加强统筹推进,强化组织保障,切实推动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落实到位。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向彩葵,市人大财经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财政局、审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口黄华南 图∕文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