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市2019年政府新增债券资金支出进度工作汇报会召开

百色市2019年政府新增债券资金支出进度工作汇报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9-10-16 08:42  阅读:414390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百色市2019年政府新增债券资金支出进度工作汇报会强调

  加快支出进度 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10月15日,我市召开2019年政府新增债券资金支出进度工作汇报会。会议强调,要加快新增债券资金支出进度,确保按自治区要求如期完成支出任务,提高新增债券资金使用效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市长周异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全市2019年政府新增债券资金支出进度情况汇报,对今年安排的项目进行了逐个分析,查摆项目建设及债券资金支出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研究针对性的措施,讨论下一步债券资金的支出计划。


  会议指出,政府债券资金的落实,将有效缓解我市重点工程和重大建设项目资金需求压力,将有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一定要吃透新增债券政策精神,把握机遇,用足用好新增债券资金,发挥好新增债券资金的杠杆作用,撬动社会资本投入,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把握好政策形势,深刻理解加快新增债券支出进度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中央的政策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吃透政策,切实加大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和资金争取力度,做好向上争取专项债券工作。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围绕项目这个关键,对照中央和国家政策要求做好策划、包装项目,储备好项目,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做好项目申报,争取更多新增债券资金投入到重点建设项目中。在债券资金支出过程中,要积极采取措施,提前分析、做出预判,对存在问题,要加强沟通,研究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要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通过加快项目施工、评审、结算的进程,促成债券项目尽早达到支付条件,从而提高支出进度。要加强督促,督促项目主管部门在依法合规,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债券资金使用进度。


  会议要求,当前,要全力以赴抓好四季度经济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统筹好发展、安全生产和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认真研究谋划好明年工作,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基础。


  石国怀、罗试坚、莫前锋、蓝树东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