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李联成莅临百色市科技局讲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李联成莅临百色市科技局讲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www.gxbsrd.gov.cn  2019-10-16 15:41  阅读:384018次  作者:覃贝尔  编辑:吴黄兰  来源: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10月11日,百色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联成常委莅临百色市科技局,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课堂上,李联成常委紧贴主题教育的意义背景、目标任务、措施要求等方面,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纲领,结合党史、共和国发展史、国内外发展趋势以及百色实际情况,对相关理论进行了深入剖析,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际案例带领参课党员、干部开启了寻找初心、汲取力量之旅,对市科技局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李联成常委对全市科技工作及局内党组织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科技局作为我市科技主管部门,是开展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将与百色智慧城市建设同行共进、与百色经济转型发展同频共振。科技工作者作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更应坚守初心,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立足本职工作,发挥科技行业在新时代中的领航作用,稳步将百色市打造成为一座科技城市、智慧城市。


  同时,他要求科技部门应清楚认识到,我市与广西其他市的科技工作,在科技创新人才、科技投入规模、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都存在着差距。要将困难化为动力,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鼓励、引导和支持科技中介组织的发展,健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的服务体系;二是加大科技资金的投入,创新财政科技投入方式,整合财政性科技资金,多渠道获取资金来源;三是加大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平台建设,创新思路、完善制度,进一步建设好科技企业孵化器、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等平台,充分发挥其科技成果转化载体的示范作用;四是发挥高等科研院所的作用,引进一批科研院所,鼓励园区、行业、企业与科研院所合作共建研发机构。口覃贝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