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政协系统召开“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典型”暨“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争当优秀政协委员”现场会

市政协系统召开“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典型”暨“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争当优秀政协委员”现场会

www.gxbsrd.gov.cn  2019-10-17 10:08  阅读:393405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10月10日,中共中央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0月11日,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精神会议,再次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向黄文秀同志学习。10月14日,市政协迅速组织全市政协系统党员干部和委员代表来到黄文秀同志生前工作生活过的地方——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召开市政协“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典型”暨“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争当优秀政协委员”现场会。


  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吴俊军、黄宗道、蔡文姬、韦晓东,市政协秘书长苏秀东出席会议,乐业县委书记方志高到会致辞。


  当天,与会人员来到现场体验“黄文秀产业扶贫路”、参观砂糖橘产业基地和黄文秀同志生前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走访了解当地电商扶贫、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情况。


  会上,陈丽华强调,当前,百色正处在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关键时期,全体政协干部、政协委员要大力弘扬百色起义精神、发挥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和脱贫攻坚一线;要认真学习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领会“文秀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对标“时代楷模”查找差距、提升自我,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坚守初心使命,把履职为民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助推脱贫攻坚;要坚守初心使命,着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听民声、聚民意,营造“协以成事、商以求同”的良好氛围;要坚守初心使命,着力强化委员担当,把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取得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全力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市政协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市、县(市、区)政协党员干部代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典型”“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争当优秀政协委员”等主题作了学习发言。乐业县政协负责同志就“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争当优秀政协委员”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口梁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