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争做壮美广西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

争做壮美广西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

www.gxbsrd.gov.cn  2019-10-17 10:09  阅读:391544次  作者:广西日报评论员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中共中央近日作出决定,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0月15日,自治区党委在南宁举行颁授仪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向黄文秀家属颁授黄文秀“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证书、奖章。这既是对不幸遇难的百坭村原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的高度肯定,也是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的有力鞭策,更是对广西豪迈弄潮新时代的殷切期盼。


  黄文秀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新青年的青春之歌,她的事迹在全国甚至海外引起了强烈反响。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我们要以黄文秀为榜样,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自觉把人生理想追求与党的事业、人民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代同行,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和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向黄文秀学习,就要有坚韧不拔的创业勇气和一往无前的创新精神,担当实干有作为。“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既有能体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惠及全社会的战略政策等大事要事,也有与群众柴米油盐息息相关的细碎平凡事。如果全区每个党员干部在本职工作岗位上,都能够守责、担责、尽责,脚踏实地把每项平凡的工作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只要我们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出不平凡的成就,推动壮乡阔步前行。


  以黄文秀为学习坐标,就要像她那样心系群众,扎根基层,沉淀真情,实心实意为群众干实事、谋福祉。加快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是广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啃下的硬骨头。要像黄文秀那样,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担当作为、踏实肯干,不惧困难、昂扬向上,以鲜明的家国情怀和群众立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用人格力量感染带动和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携手共进。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壮乡儿女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广西逐步从贫困落后走向繁荣振兴,从偏远封闭走向开放前沿,从温饱不足走向全面小康。当前,我区经济社会稳中有序向前发展,脱贫攻坚也取得阶段性成效。这是千千万万个黄文秀不懈奋斗的结果。


  黄文秀以实际行动在扶贫路上树起了一座丰碑,也在全区党员干部和青年面前高扬起一面旗帜。学优秀当优秀,就要把黄文秀先进事迹纳入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怀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砥砺攻坚克难的进取之志,像黄文秀那样,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把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抓细,争做壮美广西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广西日报评论员


  (原载《广西日报》2019年10月16日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