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www.gxbsrd.gov.cn  2019-11-11 18:30  阅读:371958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运志、阙建林、杨明刚、黄瑞琼以及秘书长方立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市委巡回第二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围绕百色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认真选题,深入乡镇、企业、园区项目、农村(社区)开展了科技成果转化、优化营商环境、脱贫攻坚、地方立法、加强人大队伍建设等专题调研活动。会上,与会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调研成果,重点交流研讨发现的突出症结、破解难题的思路举措,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周武红要求,要注重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要把开展调查研究与深化学思践悟结合起来,在调研后要充分总结实践经验和教训,让调研成果真正成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要认真梳理提出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真正形成推进整改落实的工作方法和有效路径,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要将调研成果运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教育、就业、医疗、住房保障等百姓反映强烈、关注度高的民生问题,精心选择一批调研成果并整合人大代表建议集中进行转化,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周武红强调,调查研究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之一,要坚持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关注民生难题,反映民生诉求,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虚心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切实增强调查研究实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促进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新时代工作创新、打造新时代人大工作“百色品牌”结合起来,确保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会后,市人大机关党组接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罗 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周武红同志就“加强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谈思考

图为黄运志同志就“提高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谈建议

图为阙建林同志就“百色市营商环境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谈感悟

图为杨明刚同志就“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谈认识

图为黄瑞琼同志就“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提高我市地方立法工作水平”谈思路

图为方立斯同志就“新时代人大工作地方人大干部队伍建设”谈感想

                                                                                                           □本版图片均由黄 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