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扶贫专员工作座谈会召开

全市扶贫专员工作座谈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9-11-14 09:30  阅读:377867次  作者:卢茜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扶贫专员工作座谈会强调

  担当实干 奋发有为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贡献


11月11日,我市召开扶贫专员工作座谈会,通报自治区脱贫攻坚大督查反馈的共性问题,交流了解扶贫专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等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智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古俊彦主持会议并通报自治区脱贫攻坚大督查反馈的共性问题。


  会议指出,实行扶贫专员制度,是市委审时度势,结合工作实际,在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期的一项创新举措。选派的24位扶贫专员到一线开展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会议强调,扶贫专员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领会市委选派扶贫专员的重大意义,弘扬百色起义精神和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精神,牢记组织重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工作。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指导、带动一线干部,积极探索脱贫攻坚新路子,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担当实干、奋发有为,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深入所联系县(市、区),到村、到屯、到户,切实摸清贫困县脱贫摘帽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贫困村脱贫摘帽、已脱贫摘帽村在成果巩固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贫困户脱贫短板,贫困户返贫风险以及边缘户漏评风险等,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工作。要加强精准分析和指导,对存在的问题、短板、风险点和核验指标逐项进行分析研判,与县(市、区)共同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改进工作的措施,精准指导基层抓好问题整改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工作。要加强沟通协调,注重上下联动,与各县(市、区)之间形成强大攻坚合力。


  会上,8个扶贫专员小组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口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