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召开突发事件隐患评估与防范会商会

市政府召开突发事件隐患评估与防范会商会

www.gxbsrd.gov.cn  2012-04-02 09:26  阅读:811509次  作者:符瑞香  编辑:谭宜  来源:右江日报 

                      第二季度汛期来临,清明节扫墓在即
               市政府召开突发事件隐患评估与防范会商会

     3月29日,市政府召开2012年第二季度突发事件隐患评估与防范会商会,总结今年第一季度突发事件基本情况及主要特点,分析第二季度突发事件隐患和态势,并提出相应对策。

   
会议指出,第二季度汛期来临,清明节扫墓在即,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形势严峻,工作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务必认真做好突发事件隐患的排查工作,坚决落实各类风险隐患的防范措施。要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超前做好各项迎汛准备、加强防汛检查;要认真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早做好森林防火监测、报告、扑灭方案,切实把握防火工作主动权;要严格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深入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切实做好信访工作,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推进城乡结合部等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要认真落实企业环境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和消除环境污染以及交通运输、煤矿、消防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隐患;要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度,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监测体系;要加强自然灾害预测预报体系建设,提高准确预报水平,为应急反应和抗灾减灾工作决策提供准确、科学、及时的基础材料;要根据新情况、新形势、不断修订和完善救灾应急预案,加强救灾应急预案体系建设。

   
会上,市信访局、公安局、国土资源局、卫生局、水利局、环保局、林业局、安全监管局、食品药品监管局等市应急委有关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先后分析评估了本部门第二季度突发事件隐患和可能发展态势,并提出相应的对策。□符瑞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