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驻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到我市开展视察活动

驻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到我市开展视察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9-12-05 10:03  阅读:435375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班 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2月2日至4日,驻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由我市选出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就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开展年末集中视察活动,并召开集中视察反馈会。


  自治区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叶乐阳主持反馈会并讲话。自治区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桂兰参加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陪同视察。副市长莫前锋出席会议并向与会代表汇报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视察期间,代表们先后深入平果县、田东县、田阳县和右江区、百东新区部分民营企业进行实地视察,认真听取相关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市民营企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以及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反馈会上,代表们围绕本次视察主题,结合视察实际,对推进我市民营经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近年来,百色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各项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努力提高行政服务水平,着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民营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民营经济,不断完善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切实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政务服务效能,着力破解民企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难题,为民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百色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叶乐阳在作视察总结时指出,此次视察点多面广、内容丰富,代表们认真履职,深入百色工业园区、企业、工厂视察,结合实际提出很多中肯的意见建议,集中视察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叶乐阳希望百色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深入推进全市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扩大对外开放,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叶乐阳要求,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解决企业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加强产业发展统筹规划,完善政务服务机制,加强政务服务,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进一步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重视代表建议,认真研究落实,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代表们要结合此次集中视察实际,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掌握百色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紧紧围绕影响百色改革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做好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建议准备工作,为推动百色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口梁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