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百色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之二

百色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之二

www.gxbsrd.gov.cn  2020-01-15 10:05  阅读:366412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砥砺奋进新时代 履职尽责促发展

——百色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之二

  “政府工作报告很多处提到了百色,说明自治区政府是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百色发展的,我们对百色的明天充满信心!”连日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的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周武红代表在会上审议发言

  周武红代表对报告表示完全赞同。他说,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2019年的成绩,客观实在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科学合理地提出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并对各项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这是一份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报告。周武红代表就报告相关内容修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叶乐阳代表在会上审议发言

  叶乐阳代表对广西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说,陈武主席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工作,高度概括了去年广西发展九大方面的成就。在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鼓舞人心。报告对今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目标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我们相信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步伐更快、质量更高。
  邓砚代表在会上审议发言

  医疗卫生事业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这是人大代表高度关注的热点。“百色只有一所医学类高等院校——右江民族医学院,把右江民族医学院更名为大学,将有力促进百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邓砚代表说,要加快推进右江民族医学院更名大学工作,争取纳入“十四五”规划。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实施订单式定向培养3年制临床医学生,争取有关医科院校增设临床医学专业高职招生。
  廖品琥代表在会上审议发言

  与邓砚代表一样,廖品琥代表也高度关注医疗卫生事业。他认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生,持续加大医疗卫生事业投入,健康扶贫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三个基本指标全面达到,全区完成消除疟疾目标,医改工作迈向了新台阶。
  杨春庭代表在会上审议发言

  杨春庭代表建议,要加快培育工业发展新动能,打好工业振兴攻坚战。推进新型产业集群发展应有专门组织机构,每个产业集群要有系统产业树、产业林研究,制定优惠政策和人才、资本等要素保障支持。为确保强首府战略得以切实落实,要组织专业机构专门研究,进行重点突破。在推动“央企入桂”“民企入桂”“湾企入桂”的同时,要兼顾其他国企和东部地区企业入桂,组织专题招商引资对接,把企业供给侧和广西需求侧紧密结合起来。
 赵桂兰代表在会上审议发言

  赵桂兰代表的关注点在边疆地区和民营企业发展。她建议,要加大对边疆民族地区兴边富民行动支持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跟踪检查力度,与中央相关部门做好对接,争取“十四五”获得更多中央政策和资金支持。优化民营企业帮扶工作,找到更好的路子和切入点,可以借鉴山东成立高质量发展服务团队,选派人员到民营企业进行帮扶的做法,给予民营企业更多支持,助推民营企业更好发展。

  来自教育战线的宋书巧代表对教育事业十分关注,她建议,要尽快启动南宁市区到武鸣教育园区轨道交通建设,把安吉收费站往北迁移,使部分高速公路变成城市道路。要尽快启动武鸣教育园区初中、小学、幼儿园的配套建设。要加强实验室资源共享,把报告中提到的自治区实验室放在武鸣教育园区。
  黄卫平代表在会上审议发言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因素。黄卫平代表建议,要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发展实体经济,以更好的政策吸引客商前来广西投资、发展、安居乐业。要帮助引进来的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

  偏远山区县如何留住人才?欧阳可爽代表认为,提高偏远山区县人才工资待遇,才能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同时,欧阳可爽代表就如何发展农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加大对农业发展的投入,研究解决小额信贷持续投入的长效机制;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优化服务增效;实施示范基地标准化建设,打造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实施技术服务体系化建设,建立健全现代农业产业技术服务体系;实施营销市场化建设,不断完善经营体系,实现农产品与市场的无缝对接。

  来自乐业县的李荣能代表希望,将望谟—乐业—凤山高速公路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列为新开工的14条高速公路之一。加大对龙滩库区建设的投资,建设沿湖公路码头基础设施,开发休闲渔业、生态旅游,加大库区网箱清理后产业扶持力度。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