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彭晓春春节前慰问科技人才、老干部

彭晓春春节前慰问科技人才、老干部

www.gxbsrd.gov.cn  2020-01-22 10:09  阅读:355563次  作者:卢 茜  编辑:班 洁  来源:右江日报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2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彭晓春在百色城区走访慰问自治区领导联系关护科技人才吕嵩崧、黄华语,老干部黄远征、黄桂宁,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问候和祝福,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在百色学院,彭晓春走访慰问了自治区领导联系关护科技人才、百色学院副院长吕嵩崧。吕嵩崧是广西“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一直以来,他潜心钻研、精益求精,致力民族语言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以南部壮语语法、桂西高山汉话、隆林彝语、邕南土语等为主要内容的课题研究中卓有建树,曾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个人教研成果丰硕。在慰问吕嵩崧时,彭晓春详细询问了解他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对他在民族语言课题研究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彭晓春勉励吕嵩崧在新的一年继续把民族语言课题做深做精,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促进学校教学实力不断提升,为广西培养更多专业人才。


  百色高中高级教师黄华语曾获得“全国师德标兵”“全国自强模范”“广西自强先进个人”等国家级、自治区级荣誉称号,是八桂教育家培养人选以及百色市首批优秀学科带头人。从教28年间,他始终扎根三尺讲台,坚守教书育人初心,爱生如子、立德树人,用丰厚学养和高尚人格魅力影响塑造学生,共培养了近两千名大学生。彭晓春对黄华语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叮嘱随行的教育部门领导要重视优秀教师培养,加强服务管理,推动全市教育再上新台阶。勉励黄华语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承担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带领年轻教师队伍以更饱满的精神、更先进的教育理念、更高的教学水平,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在老干部黄远征、黄桂宁家中,彭晓春分别与他们促膝谈心,听取他们对百色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彭晓春说,2019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排全区前列,脱贫攻坚取得新的突破,各项基础设施大力推进,民生福祉进一步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与老干部为百色经济社会发展所打下的坚实基础分不开。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百色发展,继续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多为百色经济社会发展出谋献策、贡献力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更加尊重和爱护老干部,切实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安享晚年。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智宇参加慰问活动。口卢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