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委、市政府召开2020年市直离退休干部迎春座谈会

市委、市政府召开2020年市直离退休干部迎春座谈会

www.gxbsrd.gov.cn  2020-01-22 09:53  阅读:377115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班 洁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市政府召开2020年市直离退休干部迎春座谈会

  彭晓春作讲话 周异决通报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月21日,市委、市政府在市委小礼堂召开2020年市直离退休干部迎春座谈会,向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通报我市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今年发展思路,虚心听取老干部、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共贺新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彭晓春在会上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异决通报我市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市政协党组书记雷多荣出席会议。


  彭晓春在座谈会上代表市委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及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及其家属表示诚挚问候和最美好的新春祝福!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心系百色、心系群众、不忘初心、永葆本色,长期关心和支持百色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地感谢!


  彭晓春说,2019年是百色极不平凡的一年,经过艰苦的努力,百色经济保持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主要经济指标位于全区第一方阵,成绩可圈可点。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百色这块红土地上又涌现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在全国产生了重大影响。成功完成吉利科技集团—百矿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田阳实现撤县设区,平果实现撤县设市,百色起义纪念园获评国家AAAAA级景区,成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百色起义90周年和第十四届区运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充分展现了百色新风采、新面貌。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关心帮助、大力支持。许多老领导、老同志离岗不离责,退休不褪色,从助力脱贫到党建研究,从兴教助学到社会慈善,从传承红色基因到关心下一代,时刻都在关注和支持百色改革发展事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彭晓春说,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百色发展正处在关键节点上,工作任务繁重艰巨。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国情内涵新变化新特征,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发展重要历史机遇期,建立改革发展新优势。将立足高质量发展要求和百色实际,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以增量调结构,以创新促升级,不断增强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将咬定目标、尽锐出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推动从精准扶贫向科学治贫转变。将对标对表全面小康补短板强弱项,扭住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加大投入,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确保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百色新的更大贡献,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更加满意的答卷,不辜负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厚爱与大力支持。


  彭晓春说,百色的昨天凝结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百色的今天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辛劳和付出,百色的明天更需要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新的一年,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继续为推动新时代百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彭晓春表示,新的一年,各级党委、政府要将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一是坚持把党建引领往实里做,进一步增强老干部在政治上的荣誉感。二是坚持把服务保障往细里做,进一步增强老干部在生活上的幸福感。三是坚持把发挥余热往深里做,进一步增强老干部在组织上的归属感。四是坚持把宣传工作往心里做,进一步增强老干部在社会上的自豪感。


  周异决在会上通报了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今年工作目标计划。周异决说,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我们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打好“四大战役”,筹措财政扶贫资金69.01亿元,集中力量推进深度、极度贫困地区攻坚,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搬迁任务,预计实现15.48万贫困人口脱贫,德保、靖西、凌云、田林4个县(市)脱贫摘帽,全市贫困人口减少到3.78万人、贫困发生率降到1.08%,脱贫攻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0%,增速排全区第2位,在全国、全区经济增速持续下行的情况下,我们逆势上行,取得了2011年以来最高增速。发展的基础更稳、质量更高,产业支撑更强。工业支撑保持强劲,服务业加速成长,现代特色农业加快提质升级,生态质量更优,在工业不断发展壮大的情况下,全市的生态质量不断提高,保持了百色的生态优势,非常难得。重点领域改革和开放发展取得新突破,百色百矿集团与吉利科技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落地实施,成功组建百色红城发展集团,出台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打造桂西民营经济集聚区32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建设7项重点指标全部超额完成攻坚目标,《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进入国家层面审核阶段,开放优势和战略地位更加凸显。民生和社会各项事业持续改善,财政民生领域累计支出393.6亿元,同比增长22.53%,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82.18%。成功举办了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纪念百色起义90周年等重大活动。


  周异决说,2020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全力打赢打好系列攻坚硬仗,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奋力完成好“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坚决完成决战贫困决胜小康伟大使命。将克难攻坚,抓好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对标对表全面小康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确保经济稳增长、持续强化项目和产业支撑、抓好重点领域改革深化和扩大开放等工作,强化担当实干狠抓落实,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黄远征、周炳群、黄桂宁等老领导先后发言,对百色去年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鼓舞,就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关爱下一代等提出宝贵意见,表示将继续为百色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国怀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智宇通报2019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