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防范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防范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www.gxbsrd.gov.cn  2020-01-22 10:02  阅读:355112次  作者:罗 霞  编辑:班 洁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防范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彭晓春作批示 周异决出席并讲话


  1月21日,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疫情有关情况,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当前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前,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彭晓春对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异决在会上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全力以赴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


  周异决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从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高度,切实将人民生命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担当意识,明确守土有责,落实联防联控工作职责,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周异决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紧密围绕国家卫健委诊疗和防控等方案的工作要求,聚焦关键防控环节,结合本部门职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科学、有序应对,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和处置。要增强责任担当意识,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和部门行业职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疫情一旦发生,及时发现、有效处置。要注重联防联控,防范疫情输入。要做好风险评估,健全完善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及时通报疫情信息。要强化科学防控,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预案,做好疫情处置各项准备工作。要突出以人为本,全力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要加大环境整治,及时清理家居环境,保持公共环境的清洁卫生,切实降低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风险。要加强卫生宣传教育,舆情信息要公开透明,做到不瞒报不漏报。要压实职责,既明确分工,又通力合作,织密联防联控的大网,形成联防联控工作合力,确保打赢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市委常委、副市长罗试坚,市政府秘书长韦晓新出席会议。


  据了解,截至20日中午,我市尚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报告。在获悉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市卫健部门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多次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并结合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常态工作,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积极备战疫情防控工作。口罗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