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www.gxbsrd.gov.cn  2020-01-22 13:00  阅读:357760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百色城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市人大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武红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上下联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标准、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周武红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持续发力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抓好政治建设,锤炼政治品格,继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要培养担当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增强担当本领,继续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扎实推动百色人大工作走在全区前列。要继续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要继续在率先垂范上下功夫,推动领导干部“干在前、冲在先”。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警醒,对照检查、检视剖析、反躬自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艰巨繁重的任务面前奋勇当先、实干担当,不负党的信任,不负人民重托,不负肩上使命,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南军强调,要坚持不懈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阙建林、黄瑞琼、黄善平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立斯出席会议。□石广欢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周武红在会上作讲话

图为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南军作讲话

图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精神
                (本版图片均由黄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