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www.gxbsrd.gov.cn  2020-01-29 21:10  阅读:347314次  作者:  编辑:覃 静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关于坚决
打赢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根据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已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综合措施全面加强防控,展现了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众志成城的决心和毅力。

      面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许多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特别是医疗卫生、政法维稳战线的人大代表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谨向各位代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人大代表必须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担当、做好表率,全力参与和支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守代表本色,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了“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重要指示。1月24日,自治区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1月2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党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真正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立足本职,身体力行,共赴时艰,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协助各级党委政府做好相关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二、发挥代表作用,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要主动配合辖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高度警惕、加强防护,对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各种行为,要主动劝说、敢于制止,必要时向相关部门反映,确保党委政府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特别是要加强监督,如有发现近期武汉归来的务工人员或武汉到我市且未接受医学隔离的人员线索,或者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行为,要及时通过官方渠道向有关部门进行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助推形成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三、发挥代表优势,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立足本职岗位,在所属行业、所属领域,切实加强正面宣传,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共同营造全民抗击疫情、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要带头宣传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提高对疫情的科学认识,积极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向公众宣传防治信息,普及防治知识,消除恐惧心理,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各级人大要发掘、宣传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大代表先进典型,充分运用媒体宣传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全民抗击疫情的积极氛围。

      四、展现代表风采,当好疫情防控“示范员”。各级人大代表要弘扬社会正气,模范践行党委政府应对疫情发布的各项通告要求,坚决服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要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坚持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带头做好个人防范工作,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出门佩戴口罩,不去人员密集型场所,不串门走亲访友,带头取消聚集性活动,带头传递防控正能量,为疫情防控做好基础保障。

      我们坚信,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体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各位人大代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