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

周武红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0-01-30 19:30  阅读:355249次  作者:符庆琰​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了解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周武红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组工作人员深入交谈,了解情况。他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综合措施全面加强防控,展现了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众志成城的决心和毅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他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向指挥部工作人员及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政法维稳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敬意。他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上下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勢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听从统一指挥,以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周武红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疫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依法依规,在具体工作中,要加大对重点人员的监测、排查力度,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和走势,坚决守好关键部位。要加强医疗救治工作,有效防控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要实施交通卫生检疫,对往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强化周边治安警戒,严守工作纪律。要严格人群聚集活动管理,紧盯人员密集和流动性大的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好自我防护,加强社区、单位环境卫生整治,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要严格市场监管,开展卫生整治,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要加强舆论引导,坚持公开透明,及时客观向社会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统一发布权威信息,严厉打击造谣、传谣违法行为,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一线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的安全保障工作,科学地利用好物资,并进一步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确保万无一失。

  周武红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号召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动员各级人大代表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担当、做好表率,全力参与和支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具体工作中当好疫情防控 “战斗员”“监督员”“宣传员”“示范员”,切实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罗试坚,副市长罗卫东在现场介绍情况并部署相关工作。□符庆琰



图为周武红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组工作人员座谈交流


图为周武红作讲话


图为周武红到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

               本版图片均由农海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