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0-02-01 12:35  阅读:354888次  作者:龙欣岩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及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会议指出,当前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主动担责、及时部署人大各项工作;各级人大要主动投身于辖区的防控工作,履行人大监督职责,特别是教育卫生、城市管理等职能部门,合力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履行人大职责、助力疫情防控;要充分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履行代表职责,切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监督员、宣传员、示范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同志到百色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讲话精神,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四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并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贯彻实施意见。


  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落实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使主题教育成为今后人大工作的永恒课题。


  会议听取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市人大机关党组2019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对市人大机关党组巡察反馈意见及整改工作情况。会议决定,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的要求,建议原定于2020年2月6日召开的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延期召开。会议指出,市人大机关党组保持政治定力、奋发有为、担当实干,带领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成果丰硕,2019年市人大工作取得圆满收官;针对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的反馈意见,市人大机关党组主动认领、及时查找原因并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法,希望机关党组立行立改,有效推进机关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及秘书长2020年2月份工作打算。会议部署了市人大常委会2月份重点工作,一是形成合力,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筹备召开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八次主任会议、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会议;三是跟踪2019年常委会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科学筹备2020年开局各项工作;四是认真服务驻百色的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五是扎实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工作和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人大机关党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运志、阙建林、黄瑞琼,党组成员、田阳县委书记韦正业,党组成员、平果县委书记黄志愿,党组成员、秘书长方立斯出席会议,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副秘书长及各专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口龙欣岩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周武红在会议上作讲话


本版图片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