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首个免费社区疫情智能防控系统正式上线

我市首个免费社区疫情智能防控系统正式上线

www.gxbsrd.gov.cn  2020-02-14 11:58  阅读:350925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班 洁  来源:右江日报 

  2月12日,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运营调试,“惠百色”社区疫情智能防控系统正式上线。据了解,该防控系统由市大数据局、广西百色红城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研发推出,通过平台可以实现社区疫情防控智能化管理。其投入使用和管理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授权。


  据悉,该防控系统汇集了社区、园区、企业、小区、单位、商场、村屯对疫情管控的核心功能,涵盖了人员健康打卡、体温等健康数据监测、人员通行数据记录、异常数据预警、各类人群分类管理、人员密集度分析、隔离人群地图可视化等。主要应用于社区网格化管理,可以帮助社区管理员、门卫、保安、物业管理人员和网格管理员对进出人群进行分类管理与数据预警,有效避免人员身体接触,减少被感染新冠肺炎的概率,提高社区人员排查登记效率。


  广西百色红城发展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该防控系统分为居民用户端、管理员用户端两部分。在居民用户端,广大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关注公众号“惠百色”,点击“社区疫情”,进入“社区疫情登陆平台”,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并提交,通过办事主页,实现“健康打卡”“亲友信息”“代登记信息”“举报”等智能、便捷服务。在管理员用户端,社区管理人员可申请注册账号,经后台审核通过后登录使用,并设立微信二维码,让进出的居民扫码,即可全面掌握进出人员的基本信息和进出社区情况。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有6万余人关注“惠百色”公众号,31个社区在“惠百色”社区疫情智能防控系统后台正式提交注册社区管理员账号申请。口石广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