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一号”专列搭载202吨果蔬驰援湖北

“百色一号”专列搭载202吨果蔬驰援湖北

www.gxbsrd.gov.cn  2020-02-19 09:58  阅读:348573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千里尚为邻 老区寄深情
“百色一号”专列搭载202吨果蔬驰援湖北

  2月18日10时30分,在百色火车站东站,“百色一号”果蔬专列缓缓启动,满载着百色老区社会各界捐赠的202吨优质水果蔬菜驰援湖北省黄冈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国怀到火车站检查专列装运情况并送行。

  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对接湖北省黄冈市,了解疫情情况。得知黄冈市急需一些生活物资的情况后,市委、市政府立即组织社会各界捐赠果蔬产品,短短几天就完成了202吨果蔬的采收、包装和冷链贮运工作。这是今年2月初以来,我市第二次开启“百色一号”果蔬专列驰援湖北,也是百色市第三次组织果蔬产品支援湖北。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已先后为湖北运送以果蔬为主的农产品470余吨。

  据了解,这批果蔬有来自百色北部高寒山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生前战斗过的乐业县百坭村的砂糖橘,有来自百色腹地、国家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西红柿,也有来自中越边境靖西市的大冬瓜……共有西红柿、大白菜、白萝卜、砂糖橘、大青枣等8个品类,由百色当地爱心企业、政府部门干部职工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捐赠。本次专列果蔬由湖北省黄冈市接收,优先保障定点医院、隔离点、一线保障单位、特殊群体、社区居民等。□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