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出台《办法》考察识别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

我市出台《办法》考察识别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

www.gxbsrd.gov.cn  2020-02-19 09:50  阅读:348643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中,多次就干部作风提出要求,强调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2月16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联合印发《百色市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提出8条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具体举措,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有效激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办法》将全市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各级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列为考察识别范围,明确了考察识别方式和内容。提出在确保安全和不影响防疫工作的前提下,通过专项调研、组织推荐、群众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重点从政治站位高不高、工作作风实不实、工作成效好不好等方面,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具体考察识别内容为:是否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是否敢于负责讲担当,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挺身而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是否严明纪律讲作风,服从统一指挥,工作扎实细致,对防控工作情况明、底数清;是否真抓实干讲成效,织密织牢“五张网”,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救治等工作,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

  据悉,考察识别实行分级负责。市直单位(含市管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县(市、区)四家领导班子及处级干部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联合负责;县直单位(含县管国有企业)、乡镇(街道)、村(社区)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含驻村工作队员)由县(市、区)党委组织部、人社局联合负责,考察识别结果上报市委组织部;驻百色中、区直单位(含国有企业)由本单位党组(党委)负责,考察识别结果报市委组织部。□罗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