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脱贫攻坚视频调度会召开

全市脱贫攻坚视频调度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0-02-20 11:58  阅读:347839次  作者:卢 茜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脱贫攻坚视频调度会要求 
切实做好农民工返城复工服务保障
 
  2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脱贫攻坚视频调度会,通报全市组织农民工乘坐爱心专列赴粤返岗复工活动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各县(市、区)组织开展农民工赴粤返岗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古俊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农民工外出务工有利于带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直接关系到能否巩固脱贫成效、防止返贫和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当前,正是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恰逢农民工返岗务工的高峰时段,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科学组织,周密部署,落实落细,切实做到出发有组织、健康有监测、运输有保障、运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切实做好广大农民工“错峰”“分批”返城复工的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好我市农民工安全外出务工工作,市本级已经成立百色市农民工赴粤返岗工作专责小组,负责对农民工集中赴粤返岗工作进行统一指挥协调。各县(市、区)要及时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切实加强辖区农民工外出务工的组织保障工作,加强信息化保障,灵活运用多种手段,引导农民工安全有序外出务工。人社、扶贫、交通、卫健、公安、铁路等有关部门要积极参与,协调配合、合力推进,引导农民工科学防控,及时掌握、发布、推送企业用工信息,摸清我市农民工外出务工需求情况,指导各级扶贫工作力量统计上报有意乘坐赴粤返岗爱心专列的贫困劳动力,对辖区内有外出务工需求的农民工提供免费健康申报证明服务,做好村—乡镇—县(市、区)—百色交通通行保障工作,做好组织运力、落实专列专车、规划行程线路、明确开行时间等工作,配备口罩、体温计、洗手液、消毒药品等防疫物资,协调到达地的交接工作,确保我市赴粤返岗农民工到站后,有专车接送到企业报到,确保做到家、企业的“点对点”服务,努力把疫情对我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口卢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