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到百色调研

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到百色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0-02-20 11:59  阅读:347758次  作者: 石广欢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2月18日至19日, 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邝兵率自治区扶贫办、粤桂扶贫协作办相关负责同志一行到百色调研。19日,工作组参加欢送756名百色籍农民工赴粤返岗活动后组织召开座谈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探讨下一步粤桂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参加活动并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邝兵一行听取我市关于疫情期间解决农产品滞销、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工作汇报,并就我市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邝兵对百色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希望百色创新消费扶贫模式,利用两广资源禀赋、交通便利等优势,探索建立百色消费扶贫试点。要积极引进企业到百色投资,打造开放、共生、共享的全渠道供应链服务平台,实现百色特色农产品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在推进产业扶贫方面,要做好招商引资,利用扶贫车间、标准产房等业态,合理使用政策,强基础补弱项,继续加大推介百色特色农产品力度。要落实对口帮扶主体责任,健全对接机制,合理调整扶贫资金,全力推进就业帮扶、消费扶贫、人才帮扶、助农增收等各项工作。

  黄智宇指出,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最后收官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抓好粤桂扶贫工作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希望以此次工作组到百色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粤桂扶贫劳务对接机制和流程,不断完善信息对接平台;进一步完善相关扶持政策,夯实基层就业服务,有序组织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在产业扶贫方面,希望工作组继续牵线搭桥,引进外地龙头企业到百色投资,做强做大百色农产品特色产业。

  副市长古俊彦参加活动并出席座谈会。口石广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