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再次集结18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周异决为最美“逆行战士”送行

我市再次集结18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周异决为最美“逆行战士”送行

www.gxbsrd.gov.cn  2020-02-20 12:00  阅读:348088次  作者:蔡 明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2月19日上午,我市再次集结由1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驰援湖北救护队,踏上征程,奔赴湖北十堰市。在市人民医院举行的出征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周异决为最美“逆行战士”送行。

  在仪式上,周异决代表市委、市政府和百色人民向驰援湖北救护队及其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周异决说,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医务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无怨无悔地战斗在抗“疫”一线,为全市疫情的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取得阶段性成效付出了巨大贡献。医护人员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现在主动请缨、逆流前行,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去,展现了百色革命老区儿女胸怀祖国、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是当之无愧的百色英雄、百色骄傲。周异决说,当前,湖北疫情依然严峻,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希望医疗队发挥特长、科学严谨、规范高效,竭尽全力救治和服务病患,完成好救治任务;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和当地的同志团结协作、并肩作战,展示百色儿女担当实干、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同时还要弘扬正气、传递友爱,把百色400万壮乡儿女对湖北十堰人民的深情厚谊传递好,携手十堰人民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周异决希望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保护好自己,保持好旺盛的战斗力,凯旋而归,让家人放心、让家乡人民放心。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罗试坚为救护队授旗。市政府秘书长韦晓新参加出征仪式。

  据了解,此次医疗救护队由市人民医院3名医生、5名护士,田东县、平果县各5名护士组成,队伍中涵盖了感染科、呼吸科、重症科等医疗骨干。口蔡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