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强化督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我市强化督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www.gxbsrd.gov.cn  2020-02-21 10:56  阅读:347760次  作者:岑辉铭  编辑:班 洁  来源:右江日报 

  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市卫生健康委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部署,连日来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城区防控工作督导组,针对预防新冠肺炎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及11个防控指南的贯彻落实情况,逐条逐日到现场督查,记者跟随采访,但见百色城处处呈现全民抗疫的昂扬斗志。


  消毒灭杀车不停转。由广西南宁桂卫虫害防治服务有限公司组织车辆设备专业人员在城区公共场所轮番开展预防性消毒工作。仅2月15日,消杀服务公司共计出动8台车辆、42名专业人员,共计完成城东客运中心室内外面积4600㎡及长短途车辆34车班次;公交车72辆、356班次、公交车站台769个;农贸市场16个,共计面积56346㎡;火车站站内、站外,共计面积30522㎡;市政公厕、加油站公厕、建材市场公厕等27座,共计面积1710㎡;垃圾中转站8座;广场公园19个,面积59900㎡等公共设施的预防性消毒工作。


  “区”自为战,“域”自为战。各市场、小区等人员聚集的重点场所,纷纷设岗检查,自我杀毒。仅2月15日下午至2月16日上午,从三个现场督导组督导情况汇总看,督查指导到的农贸市场、住宅小区、火车站、汽车站、公园、社区、单位等大部分均开展了预防性消毒工作。尤其是右江区龙景街道大同社区居委会、一汽大众鑫广达4S店、百色市民族卫生学校、百色市财经职业技术学校、百色市民族旅游职业技术学校、乐居苑小区(凤凰巷)、凤凰花园三期、恒健小区(原食品公司住宅区)、右江区供销社凤凰小区、凤凰花园一期、龙晟国际小区、右江区供销联社、百矿集团有限公司、百色市电化厂、东合六组等单位,更是严格消杀严格自查。


  广泛宣传,层层动员。为调动广大市民的抗疫积极性,许多地方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预防新冠肺炎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如龙晟国际小区、右江区供销联社、乐居苑小区(凤凰巷)、凤凰花园三期、凤凰新城小区(市商运公司住宅区)、凤凰花园一期、大同社区居委会、百色市民族卫生学校等,宣传方式多种多样,宣传氛围浓厚。


  闻过即纠,知错就改。督查指导发现仍有部分单位、住宅小区未开展院内公共场所及设施的日常消毒。如右江区公路养护中心、右江区龙景街道莲塘社区、百色市右江区鑫源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公务员小区对面)等。接到整改通知后,这些单位社区大部分立即加快行动,大力整改,第二天督查发现,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口岑辉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