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黄智宇到市第二看守所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黄智宇到市第二看守所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0-02-21 11:04  阅读:347603次  作者:罗 霞  编辑:班 洁  来源:右江日报 

   2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到市第二看守所及百色城部分小区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黄智宇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十分关键的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守好阵地,严防严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天,黄智宇先来到市第二看守所,详细了解该所的环境卫生、执勤模式、后勤保障、装备配发等情况,并听取了全市监管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疫情防控措施、关押人员分流等方面的情况汇报。黄智宇代表市委对坚守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民警、辅警、武警官兵、干部职工、工勤人员等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并通过该所领导向全体工作人员家属转达市委的关心问候。他指出,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是政法部门风险最大、防控等级最高、执勤最特殊的地方,麻痹大意带来的后果不堪设想,全体工作人员在思想上要加倍重视,在行动上要加倍果敢,在作风上要加倍严谨。黄智宇要求,党员先锋队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依托“三会一课”,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要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精神传达到位,把措施部署到位,把任务执行到位。要注重总结经验,调整思路,创新工作方式,互相沟通协调,把好的做法及时运用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监管场所消毒要彻底,环境卫生、饮食安全、个人防护等工作要认真细致,不能留下隐患。政法委、公安局等部门领导要关心关爱监管场所全体工作人员和他们的家属,为其解决后顾之忧。


  随后,黄智宇来到百色城川惠小区、凤凰城小区和东合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黄智宇要求,要一以贯之严格执行“不漏一车一人”的检查要求,严格遵守“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履行好主体责任,扎实推进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有序开展。


  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口罗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