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异决到隆林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周异决到隆林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www.gxbsrd.gov.cn  2020-02-21 11:25  阅读:347718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班 洁  来源:右江日报 

  2月20日,市长周异决到隆林各族自治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周异决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有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双促进。


  当天下午,周异决来到达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向公司负责人认真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等情况。随后,周异决来到昌隆服装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与企业负责人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人返岗、复工复产等情况。该公司是以生产校服、民族服装为主的企业,主要解决当地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问题。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实际,公司已转产一次性医用帽、一次性医用鞋套。自2月14日复工复产以来,公司已有120多名员工到岗。截至2月20日,已生产三批次共14.5万顶一次性医用帽和8.4万双一次性医用鞋套。周异决希望企业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复工、有序复工、有效复工。


  在利通电缆有限公司,周异决详细了解原材料储备、产品销售、防控措施、复工复产等情况。该公司在复工复产中,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已返岗的80名员工每天上下班测量体温、全程戴口罩、用餐错峰分开等。周异决对此表示肯定,希望该公司在做好员工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全力抓好复工复产,推动企业满负荷生产。


  周异决在检查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阶段,企业在复工复产后绝不能放松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每日按规定进行防疫消毒,指导员工做好自我防护。要加大对本地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招工用工力度,着力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劳务输出难的问题,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就业、增加收入。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下沉,做好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副市长古俊彦,市政府秘书长韦晓新参加上述活动。 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