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异决强调: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落地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

周异决强调: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落地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

www.gxbsrd.gov.cn  2020-02-21 11:27  阅读:347785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班 洁  来源:右江日报 

周异决到隆林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时强调
 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落地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2月20日,市长周异决到隆林各族自治县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开展挂牌督战,确保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强调要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落地,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


  在克长乡林场村,周异决认真检查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现场督促相关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随后,周异决听取该县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年一季度脱贫攻坚督战牌内容各项指标完成情况,以及大家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的意见建议。


  周异决指出,今年是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真正到了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最后阶段。经过这几年大规模的投入和持续攻坚,我市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还剩下3.78万贫困人口未脱贫,170个贫困村未出列,3个贫困县未摘帽。这些都是困中之困、难中之难,需要投入更多精力。特别是当前,在防控疫情的大背景下,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将更加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建立健全督战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和困难,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落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为全市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支撑。


  周异决要求,要聚焦突出问题,尽锐出战,精准发力,一鼓作气,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要全力打好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和饮水安全“四大歼灭战”。要着力攻坚产业就业扶贫,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强化龙头企业带动,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抓好就业保障。要强化综合性社会保障兜底,一方面要应兜尽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另一方面要把握和适当提高标准,确保兜得住、兜得牢,确保到今年底所有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要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和管理。要全面提升数据质量,特别是要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对脱贫监测户和返贫户开展动态监测和管理,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人口。


  副市长古俊彦,市政府秘书长韦晓新参加上述活动。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