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第五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我市第五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www.gxbsrd.gov.cn  2020-02-22 11:24  阅读:347896次  作者:卢 飞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2月21日上午,我市第五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第四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启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罗试坚,右江民族医学院党委书记邓砚为出征队员送行。

  罗试坚在出征仪式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勉励全体出征医护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同湖北人民一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圆满完成抗击疫情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现百色革命老区人民的良好形象。同时希望医疗队医护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发扬团队互助精神,并肩投入工作一线。罗试坚表示,市委、市政府会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待到春暖花开、疫情结束时,全市人民在百色迎接医疗队凯旋。

  据悉,疫情发生后,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共派出4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共51名队员前往疫情一线进行救援。

  出征仪式上,此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25名出征队员庄严宣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将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不负众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出征队员梁根诚表示:“我们将发扬百色革命老区人民不怕苦、不怕累、敢于牺牲的精神,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会保护好自己,等到疫情结束时,我们定会平安归来!” 口卢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