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纪委监委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联席会议

市纪委监委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联席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0-02-26 11:38  阅读:372446次  作者:黄 涛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市纪委监委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联席会议
扎实开展“七个督战行动” 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2月25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市扶贫办、住建、卫健、水利、教育等部门,召开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今年专项治理“巩固深化年”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自治区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后,市委及时深入贯彻落实,采取有效措施部署推进相关工作。但是有一些地方和部门思想认识不高、主动性不强、紧迫感不够,特别是在全市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召开后,仍存在等待、观望、行动迟缓等问题。当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等不起、慢不得、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专项治理和脱贫攻坚同重视、同研究、同谋划、同落实,扎实开展“七个督战行动”(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保障、扶贫项目资金安全、综合保障性扶贫、脱贫成果巩固等督战行动),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主动抓、全程抓,率先垂范,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充分发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和“驻”的作用,强化责任监督,深挖问题线索,推进问题整改,进一步扭转问题线索少、成案率低等不利局面。持续推动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加强村级专项治理工作站建设,强化“最后一公里”监督。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决策部署不落实,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存在形势主义、官僚主义,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扶贫资金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形成强大震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 □黄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