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四届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召开

市四届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0-02-27 11:15  阅读:378829次  作者:喻武强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市四届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召开
听取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

 2月26日,市长周异决主持召开市四届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开展有力有序有效,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2月25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例,治愈出院3例,无疑似病例,无医学观察者,连续1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连续9天无新增疑似病例,实现4个清零。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分级分类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全力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要根据自治区调整应急响应级别后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杜绝侥幸心理,保持力度不减,做到思想不放松、政策必须落实、措施要精准、物资要保障、宣传要有效、责任要压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条件。

  会议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市复工复产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会议指出,百色是疫情低风险地区,全面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畅通经济社会循环,是当前摆在我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前一项十分紧迫而又艰巨的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务必要统一思想、打消顾虑、争分夺秒,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落实好市县领导“承包制”,切实解决好企业运行中的困难问题,切实用好用足政策,切实强化运行调度,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复工复产,争取把失去的时间和进度抢回来,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十三五”规划。


 会议指出,重大项目是经济的压舱石,是筑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认清形势,一方面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要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聚精会神抓项目,通过抢抓时间进度,落实好相关政策,切实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建设等工作以及重大项目建设复工复产保障等,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针对重大项目建设当前遇到的问题,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是既要提升复工率,又要提升人员到岗率,充分释放发展潜力和强大动能。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口喻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