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四届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召开

市四届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0-02-27 11:14  阅读:369921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市四届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召开
专题听取我市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汇报

  2月26日,市长周异决主持召开市四届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专题听取我市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真正到了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最后阶段。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了严峻挑战。面对严峻形势,中央、自治区对统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我们要按照中央、自治区的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紧盯深度(极度)贫困地区突出问题,创新方式方法,尽锐出战,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当前,疫情防控依然要严防死守,坚决守住社区、农村这两个重点区域,加强工地和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全面恢复生产,全面复工,采取强有力措施,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千方百计把疫情影响的时间和进度抢回来,确保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各级领导要落实主体责任,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紧抓实抓好,主动深入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加大督战力度,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人力、物力、财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要认真抓好挂牌督战落实,建立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和困难,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取得实效。要全力抓好农业生产,推进企业和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有序组织贫困户外出务工,确保更多的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帮扶干部的作用,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努力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口刘彩强